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美元涨势强劲 人民币中间价再创四个月新低

发布时间:2015-03-09 17:27:29    作者:    来源:中国经济网

今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563,较前一交易日(3月6日)下跌30个基点。这一数字创下2014年11月10日以来的新低。据悉,今年以来人民币已经累计下跌373个基点。另一方面,美元在非农就业报告的有力推动下涨势强劲。

中国经济网记者查阅相关数据获悉,2月中国进出口总值1.7万亿元,增长11.3%,其中,出口1.04万亿元同比增48.9%;进口6661亿元同比降20.1%;贸易顺差3705亿元创历史新高。国家发改委对外经济研究所国际合作室主任张建平对此表示,这有利于缓解资本外流,对避免人民币大幅度贬值有一定程度的作用,但这个月度数据对人民币的整体趋势影响有限。他强调,目前美元在创新高,人民币贬值的主要压力来源于美元的攀升,同时国内降准降息也对人民币贬值构成市场预期。

有媒体分析称,近期人民币对美元震荡走贬,考虑到美元升值,人民币对美元有继续贬值倾向,但高企的贸易顺差数据或能够给予人民币汇率一定支持。同时,业内人士预计未来一段时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将保持弱势,但总体上贬值空间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