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IMF总裁:中国经济转型增全球福祉 增长略慢合理

发布时间:2015-03-23 16:28:39    作者:    来源:参考消息网

据韩联社3月22日报道,经过30年基于政府主导的投资和出口的经济繁荣,中国执政的共产党试图将本国的经济增长转型为基于国内消费的自我持续的增长。中国领导人也承认,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现在面临低增长的“新常态”。

在北京举行的一年一度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拉加德说:“的确,中国在引导自己的经济适应这种新常态;这会在更大程度上增进全球共同福祉以及经济和金融稳定。”

拉加德说:“中国经济的命运和全球经济的命运休戚相关,增长略慢于我们迄今为止所看到的速度是非常合理的。”

由于国内楼市不景气,而全球需求乏力,中国经济在迅速冷却下来。本月早些时候,中国确定今年的经济增长目标为7%左右。去年,中国经济增长率为7.4%。

IMF预测,中国经济今年的增长率为6.8%。拉加德说,尽管增速放慢,但中国采取的改革措施“将带来中国经济的繁荣。我们希望这对于全球经济繁荣是非常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