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乡村医生将有保险保障

发布时间:2015-03-25 08:14:51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国务院办公厅3月23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部署进一步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切实筑牢农村医疗卫生服务网底。《意见》提出,完善乡村医生养老政策。各地要支持和引导符合条件的乡村医生按规定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不属于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覆盖范围的乡村医生,可在户籍地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同时,建立适合乡村医生特点的医疗风险分担机制,可采取县域内医疗卫生机构整体参加医疗责任保险等多种方式有效化解乡村医生的执业风险,不断改善乡村医生执业环境。

图为今年1月的一天,陕西省安康市乡村医生梁远正为患者量血压。今年39岁的梁远正,已经在乡村医生岗位上坚守了17年。他现在工作的地方是安康市汉滨区一个偏远山村。给患者看病时,有的地方摩托车都过不去,只有靠步行,花在路上的时间比给患者看病的时间还要长。

CFP/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