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晚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5-03-30 18:08:55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5年03月30日18时30分 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重个险还是重银保 大小险企战略现“分水岭”

保险业又一次遇到“分水岭”,就在大型寿险公司“不约而同”地开始转型发力个险渠道、提升业务价值的同时,部分中小型寿险公司则选择以理财型保险产品占领银保市场、加强流动性、扩充保费规模。

2、中金在线-保险:公积金新政:二套房贷款最低首付比例降至四成

央行、住建部、银监会30日联合下发通知,对拥有一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购二套房,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

3、21世纪网-保险:中国太保高国富:太保产险有信心回归盈利区间

今日,中国太保举行2014年年报新闻发布会上,董事长高国富表示,太保产险交出了不合格的答卷,表示遗憾和抱歉。今年太保产险将多管齐下管控综合成本,有信心让业务回归盈利区间。

4、新浪财经-保险:保险版以房养老摸石头过河 首款产品正式出炉

上周五,首款保险版“以房养老”产品正式出炉,未来对住房拥有完全产权的人群都可将房子抵押给保险公司,每月获得养老金以颐养天年。

5、网易财经-保险:保监会:“贴条险”并非保险 属不良营销方式

据保险会网站消息,近日,一款手机APP推出的“贴条险”服务引发了消费者热议,有消费者因此认为:“我违章被贴条了,由保险买单,真好啊。”事实上,“贴条险”只是打着保险旗号的“李鬼”,与保险并不沾边,很容易误导消费者,请广大消费者务必擦亮双眼,避免不必要风险和损失。

6、东方财富网-保险:投资保险公司股权的经济账 中介牌照5年翻了10倍

保险公司年报季几近落幕之际,行业景气度向好、中国平安“10送10”等消息使大量机构和散户对这一个行业格外关注。

7、金融界-保险:大病保险改革提速 上海样本探路“管理型医疗”模式

保险业新“国十条”中对大病保险制度发出大力扶持的信号。经过两年的运行,大病保险制度已经从试点起步阶段开始进入全面推开阶段,成为医改中的一大亮点。其中以上海为样本的“管理型医疗”模式,自今年落地以来便备受关注。

8、腾讯财经-保险:中国保险业迎来“钻石期”

如何看待中国保险业的未来前景?友邦中国首席执行官蔡强昨天在公司2015年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去年国务院发布的保险业“新国十条”从国家政策层面确立了保险业的重要地位,此为“天时”;仍处起步阶段但极具增长潜力的市场环境造就了“地利”,而“管住后端、放开前端”的监管改革驱动带来了“人和”,重重机遇都预示着中国保险市场将进入“天时、地利、人和”的发展“钻石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