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天津自贸区挂牌 渤海人寿首家进驻

发布时间:2015-04-22 09:21:35    作者:记者 李画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4月21日,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天津自贸区)于东疆保税港区正式挂牌。挂牌仪式上,天津市、北京市及河北省政府领导共同为入区金融机构颁发金融许可证。渤海人寿成为首家进驻自贸区的保险企业。

渤海人寿成立于2014年,注册资本金人民币8亿元,总部位于天津。渤海人寿成立之初即身披“新国十条”政策和天津地域优势,定位于建成创新型互联网保险公司。

渤海人寿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借助自贸区的各项政策优惠和扶持,积极尝试保险创新试点,包括加快养老险递延税试点、商业健康险免税试点等。

渤海人寿作为首家在天津自贸区内注册成立的专业寿险公司,时逢保险业“新国十条”出台之初,面临重大的历史发展机遇。“新国十条”从国家战略层面助推保险行业与整个国民经济社会全面融合发展,支持有条件的企业建立商业养老健康保障计划、发展多样化健康保险服务,并在政策上给予税收等方面的扶持,同时支持保险公司积极运用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新技术促进销售渠道和服务模式创新。

渤海人寿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积极发挥自贸区入区金融机构的天然优势,充分释放企业在经营模式、产品和服务等方面的创新活力,为天津市金融保险市场注入新的动能,为天津创立北方金融中心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