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苍南国寿快速理赔坍塌及火灾事故

发布时间:2015-04-23 09:24:12    作者:方莉莉 白斌 特约记者 蒋志军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继4月14日发生矾山镇鹤顶山天湖户外拓展基地训练网倒塌事故(致2人死亡,多人受伤)后,4月17日1时57分,钱库镇又发生一起民房火灾事故,现场发现5具尸体,另有2名伤者被送往医院抢救。两起事故发生后,中国人寿温州市分公司迅速展开查勘定损理赔工作。到21日,已赔款17万元,预付赔款1.6万元。

17日上午,中国人寿苍南支公司经理带领客服中心经理、团险部经理及理赔查勘人员赶赴钱库镇火灾现场,了解灾情及人员伤亡情况。经查,5名遇难者中有4人为中国人寿客户,其中3人分别为钱库童乐幼儿园、钱库小学、钱库一中的学生,另外一人投保贷借款人意外伤害保险。当天13时30分,中国人寿苍南支公司经理带领温州市分公司理赔人员及苍南支公司客服中心和团险部负责人,与钱库镇政府有关负责人一起,赶到苍南县第三人民医院,对其中1名伤亡者家属进行慰问,并送去理赔金4万元;随后,他们又赶到钱库镇大庄村另外两名出险人陈某夫妻家进行慰问,并送去理赔金8万元;另外,帮助投保贷借款人意外伤害保险的陈先生家庭还了5万元贷款。

4月16日,中国人寿苍南支公司确认矾山坍塌事故受伤人员中有8人为该公司客户(6人参保农村小额人身意外险,其他两人分别参保学平险和吉祥卡)后,迅速开辟理赔绿色通道,启动预付赔款程序。17日下午,中国人寿苍南支公司经理带领相关部门人员,协同受伤人员所在村的村干部,到医院看望慰问8名受伤人员,并送达预付赔款1.6万元。客户拿到理赔预付款非常激动,其中投保吉祥卡的客户黄先生说:“昨天看到你们来到医院了解情况,送鲜花慰问,今天就送来赔款,真迅速,真周到,我都没有通知你们。”同时他还转身对同病房的其他病人说:“有钱还是要保险的。”一同去现场慰问的矾山镇金斗洋村主任唐红说:“感受到中国人寿的迅速理赔和真诚服务,接下来我们要大力宣传农村小额保险,让更多的村民了解小额保险,购买小额保险。”

另据了解,4月20日,中国人寿苍南支公司启动“火灾无情国寿有爱‘4·17’钱库火灾事故募捐”活动,当天近400人共捐款4.3万元。一位营销员伙伴因腿脚扭伤有十几天未能出勤,得知募捐活动,她一瘸一拐地来到公司参加捐款,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