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国保险报》入选"2014中国十大行业报"

发布时间:2015-04-26 00:45:15    作者:记者 杜亮    来源:中保网·中国保险报

 
中国保险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健(左2)在颁奖现场

4月25日,第十届中国传媒大会在西安召开,来自全国报纸、期刊、广播、电视、网络、广告等242家媒体、328位媒体人与会。在大会颁发的 “2014金长城传媒奖”系列奖项中,《中国保险报》与《中国民航报》、《中国汽车报》、《中国环境报》、《中国石油报》等获评“金长城传媒奖·2014 中国十大行业报”。

“金长城传媒奖”旨在奖励过去一年来为中国传媒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媒体和个人,由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武汉大学新闻学院等国内10所顶级新闻学院教授组成的中国传媒大会专家委员会评出。该系列奖项涵盖人物、广电媒体、报刊媒体、广电媒体、广告新媒五大类,以媒体社会责任、盈利能力和创新能力等为传媒机构评选标准,以影响力、推动力、创新力为传媒人物评选标准,经过层层选拔,最终确定获奖者。

第十届中国传媒大会由十大新闻学院联合主办,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日报传媒集团、中国报业网联合承办。本届大会以“中国梦,传媒梦;新思维,新策略”为主题,邀请传媒界著名专家学者围绕媒介融合发展、转型升级、互联网+、大数据等主题发表演讲。

中国记协书记处原书记顾勇华强调,2014年8月,媒体融合在我国成为国家战略。在此背景下,一定要用新思维全面认识媒体,通过新对策推进融合发展,特别是要探索把握互联网的规律,以内容为核心,运用互联网思维和新媒体技术,开拓新市场,探索新模式。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喻国明则以“传媒产业在‘互联网+’的发展逻辑与行动路线图”为题发表演讲。他指出,2014年中国传媒领域最大的进步,是开始认识到媒体业发展的主逻辑是“互联网+”而不是“+互联网”。互联网是一种新社会的组织与结构方式,是我们这个社会运行的“操作系统”。互联网是一种“高维媒介”,用“低维”逻辑去运作和管理是无法产生预期效果的。

大会还举行了“报刊媒体融合创新策略”与“广播电视广告新媒融合创新策略”两个平行论坛,与会者就传统媒体的出路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会嘉宾认为,传统媒体借助自身优势,向平台化方向发展是转型的一个重要出路。目前一些媒体已经在信息平台、社交平台、电商平台、金融平台等4个方面作出了有益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