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孩子需要这种长期关爱”

——记大连阳光产险关爱儿童村特殊群体

发布时间:2015-04-28 09:23:23    作者:李敬伟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大连阳光产险团委组织青年义工代表大连保险业义工队前往大连阳光溢鸿儿童村开展捐助慰问活动。本报特约记者 李敬伟/摄

□特约记者 李敬伟

4月26日,大连迎来今春以来最炎热的一天,军港和海滨旅游胜地旅顺也迎来了樱花节,游人如织,车流不息。尤为抢眼的是,一支由十几台私家车组成的特殊车队避开通往旅顺龙王塘樱花园的旅游路线,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行进,从蜿蜒的赏花车流中“挣脱出来”,驶向老铁山下的大连阳光义鸿儿童村……

大连阳光义鸿儿童村是专门收养服刑人员无人照料的未成年子女的私人公益慈善法人机构,对稳定服刑人员安心服刑改造、避免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沦落社会无人照料,具有积极的社会意义,并得到社会各方面肯定。

当天11时,大连理工大学教授、现任儿童村法人代表的“村长”王刚义一大早儿送两个孩子到远处学习点学习钢琴。听说阳光产险大连分公司党团员义工队要来儿童村慰问,他又风尘仆仆赶了回来。王刚义告诉《中国保险报》记者,儿童村的一切运转资金和生活资料全部由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他本人承担,阳光产险捐助的这批生活物资正是儿童村迫切需要的,非常感谢保险业志愿者的关注和善举。在捐助现场,阳光产险大连分公司办公室负责人戴广利和团委书记池源向王刚义转达公司党委和团委的决定:今后,阳光产险大连分公司将代表大连保险业把支持儿童村工作作为一项持续性社会公益列入工作议程。王刚义高兴地表示:“这是我们儿童村最需要的,孩子们也需要这种长期关爱!”

据了解,为以更加务实的形式纪念即将到来的五四青年节,该公司党委、团委联合公司青年志愿者分会策划组织了以“弘五四精神,献阳光爱心”为主题的公益活动,倡议党员、团员和青年志愿者人人献爱心,伸出援助之手帮助儿童村的孩子感受来自社会、尤其是来自大连保险业的关爱。号召发出后,得到公司广大党员、团员以及青年志愿者的热烈响应,大家踊跃捐助,购置了包括米、面、油和针织品等生活物品,保障了儿童村近阶段对生活物资的基本需求。

该公司主持工作的负责人孙景海告诉《中国保险报》记者:“无论从践行行业核心价值理念,还是着眼于传播阳光企业文化、夯实阳光保险在当地的公众认知基础和美誉度而言,我们都将持之以恒地把阳光的关爱文化持久做下去,在不断总结经验的基础上,我们还将把发挥保险职能作用和提供多元社会公益有机结合,通过创新,予保险公益以更大的价值和发挥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