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辽宁信保邀专家帮企业透析南美风险

发布时间:2015-04-28 09:25:17    作者:王国太 李敬伟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近日,中国信保辽宁分公司在大连成功举办了“走进南美”风险论坛。论坛邀请巴西专家对出口企业关心的拉美地区宏观经济形势、贸易习惯、法律特点等逐一介绍。来自中国信保辽宁、吉林两省出口企业和银行系统的150多位代表参加论坛。

由辽宁和吉林相关部门提供的统计显示,南美是辽宁和吉林企业仅次于亚洲、欧洲、北美洲的第四大出口目的地。但与此同时,南美也是贸易风险高发区域。据中国信保辽宁分公司总经理助理陶毅介绍,2008年以来,该公司累计受理辖区企业通报的涉及拉美地区的可损金额达1.33亿美元,已支付赔款3700多万美元。

基于这一背景,为帮助辽宁和吉林两省的出口企业了解南美地区各国的政治经济形势,在开拓南美市场的同时把控收汇风险,中国信保辽宁分公司专门邀请在南美地区的核心合作渠道International Advisers的专家为辽宁、吉林两省出口企业介绍南美主要国家的相关情况。

巴西专家建议,在与一个新的买方建立合作关系后,首先应核实该买方的注册信息。除了可以查询买方的官方网站外,企业也可以通过购买中国信保提供的买方资信报告来了解买方信息。此外,在货物出口前,订立一份完善的合同是非常必要的。专家提醒国内出口企业,判断合同是否完备,关键看以下条款和事先约定事项是否完备——延迟支付违约金条款、公司的注册号码、约定在圣保罗等大城市进行诉讼、约定产品的质量疑义期、协议所涉及的各方必须共同签署并注明各方身份、核实签字人为董事会授权签署人及金额在其授限额度内、合同语言应包括西班牙语或葡萄牙语等。

陶毅表示,下一步,公司将陆续推出更多和更为丰富多彩的专家论坛,帮助中国企业走得出、走得稳,在国际竞争中强筋健骨、发展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