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保协发布《2014年寿险电销经营形势分析报告》

发布时间:2015-04-28 09:44:35    作者:    来源:记者 赵广道

近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简称中保协)“寿险电话营销联席会第七次会议”在重庆召开。本次会议由中保协主办,大都会人寿承办。中保协刘琦秘书长、保监会人身保险监管部相关处室和30余家寿险电销工作部成员单位的分管领导或主要负责人近70人参会。

中保协刘琦秘书长在讲话中介绍了2014年中保协主要工作及寿险电销市场总体情况。与会公司就寿险电销客户服务生态圈的构建、电销创新产品的发展、继续率产能优化提升等行业经营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分享和研讨。

中保协在会上发布了《2014年寿险电销经营形势分析报告》,该《报告》是中保协首次深度研究挖掘行业寿险电销经营数据所做出的年度分析报告。《报告》披露了行业寿险电销全年关键指标,2014年寿险电销市场总体呈现平稳发展态势,业务规模持续增长。经营电销业务的人身险公司增至33家,全年实现保费收入122亿元,同比增长19.6%,2011-2014年,年复合增长率达21%,2014年保费收入排名前五的公司分别是平安人寿、泰康人寿、大都会人寿、招商信诺和阳光人寿。全行业实收保单总件数235.2万件,同比增长9.7%。行业人力规模呈正增长,截至2014年末,销售人力达6.3万人,月人均产能和月人均件数分别为1.94万元和3.74件,件均保费5187元,各项关键指标表现平稳,公司内部经营优化初显成效。《报告》聚焦并盘点了电销行业创新实践的典型途径,主要集中在数字化助力渠道策略升级,提升客户管理品质效率和拓展商业合作模式等三个方面。同时,《报告》还对行业存在的队伍沉淀缓慢、数据获取难度大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预测寿险电销将在整个人身险业较快增长的带动下保持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

刘琦表示,中保协今后将继续加大对行业寿险电销经营情况的基础研究及发展形势预判,持续发布权威的年度分析报告。此外,中保协还将通过提升数据信息服务质量、完善工作部管理机制、构建良好宣传格局等工作,为行业寿险电销营造良好的市场氛围和发展空间,持续注入发展活力,促进寿险电销市场规范有序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