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法人寿股东大换血

发布时间:2015-04-28 18:02:32    作者:记者 宫伟瑶    来源:中保网·中国保险报

日前,中国保监会发布《关于中法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股权转让及修改章程的批复》称,批准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将其持有的你公司50%股份中的25%股份转让给鸿商产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鸿商集团),另外25%股份转让给北京人济九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人济九鼎);法国国家人寿保险公司(以下简称CNP)将其持有的你公司25%股份转让给鸿商集团。股份转让后,中法人寿公司股权结构如下:鸿商集团持股50%,人济九鼎持股25%,CNP持股25%。

据了解,中法人寿成立于2005年12月23日,经营范围和经营主要领域是在北京行政辖区内及已设立分公司的省、自治区、直辖市内经营下列业务(法定保险业务除外):人寿保险、健康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等保险业务;上述业务的再保险业务。据其2013年年报信息显示,公司偿付能力充足率达到656%。

截至记者发稿前,中法人寿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尚不对外公布任何其他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