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华夏保险捐资500万 启动“两岸抗战老兵圆梦计划”

发布时间:2015-05-22 08:10:34    作者:丁萌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5月21日,华夏保险在紫禁论坛2015年会上,正式宣布向华夏慈善基金注资500万,启动“两岸抗战老兵圆梦计划”。全国老龄办副主任闫青春、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李宝库、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张志鑫、华夏保险党委书记、华夏慈善基金理事长赵子良等领导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华夏保险捐资500万 助两岸抗战老兵圆梦

“两岸抗战老兵圆梦计划”旨在寻找海峡两岸抗战老兵,华夏慈善基金将资助参加北京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阅兵式的抗战老兵在京相关费用,同时将资助台湾老兵回大陆老家省亲,寻根祭祖。该计划是目前由华夏保险发起,影响范围涉及海峡两岸的关爱老兵公益活动。

据了解,“两岸抗战老兵圆梦计划”是华夏慈善基金延续去年“致敬抗战老兵”全国公益活动的又一重要举措。全国老龄办副主任闫青春在活动上表示,这是华夏保险和华夏慈善基金又一个重要的公益创举,通过搭建海峡两岸抗战老兵圆梦桥梁,帮助他们完成人生的夙愿,真正把保险大爱与民族大义联系在一起,积极践行“让华夏充满爱”的企业使命和社会责任。

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李宝库对于“两岸抗战老兵圆梦计划”表示高度赞赏,他表示祖国的和平统一是全球华人的共同的梦想,抗战老兵也是见证抗战历史的鲜活教材,连接两岸的重要心灵纽带。抗战老兵是中国抗日战争胜利不可分割的必要组成部分,在抗战胜利七十周年之际,启动“两岸抗战老兵圆梦计划”,帮助海峡两岸的抗战老兵圆梦,可以促进两岸在更多层面有价值、有意义的交流。

据了解,为吸引更多公益人士的关注与支持,形成社会联动力量,华夏保险将联手主流媒体全方位联动推进“两岸抗战老兵圆梦计划”。据透露,活动将通过征集、评选、圆梦三个重要组成部分,全面征集海峡两岸抗战老兵圆梦线索,并将在知名媒体开设“老兵不朽”专栏,对外发布抗战老兵的典型故事,邀请网友参与评选。

华夏保险在2015年紫禁论坛上,正式向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华夏慈善基金注资500万元人民币,持续用于关爱抗战老兵公益事业。这是继去年华夏保险针对抗战老兵先期投入265多万元之后,再次进行大手笔公益投入。

“实际上,在华夏保险的经营理念中,管理费用上是非常节俭的,但有两块一直是例外。一块是客户的利益,另一块就是慈善活动。” 华夏保险党委书记、华夏慈善基金理事长赵子良表示。据了解,华夏保险将公益慈善纳入到公司品牌战略,并依托华夏慈善基金,持续履行一个保险企业的社会公民责任。

2014年,华夏保险依托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联合全国老龄办、民政部优抚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携手人民网、凤凰网、亚洲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与中国保险报等主流媒体与社会各界共同发起“致敬抗战老兵”全国大型公益项目,并在全国各省市陆续开展战场巡礼,通过对抗战老兵捐助善款和相关生活物品、颁发抗战荣誉证书和勋章,每个省份确定一座爱心护理院定点提供生活护理支持,以及用口述历史的方法记录老兵抗战历史等三项举措,协助政府做好抗战老兵优抚工作,积极承担起关爱老兵的义务与责任,弘扬爱国主义和伟大的抗战精神。

“致敬抗战老兵”公益项目,先期投入265万元启动资金,前后慰问帮扶抗战老兵400余人,发放慰问金及相关物品,在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指导下,在湖南、江苏初步选定了两家爱心护理院,对下一步提出需求并经民政部门认可的抗战老兵,华夏慈善基金提供爱心护理费用,为他们“养老送终”。华夏保险还重点走访了山东、河南、江苏,湖南四个抗战主战场,涉及20多个地区,行程约10000余公里,为数十位抗战老兵拍摄了口述历史资料,助力于全国关爱抗战老兵公益事业,也受到社会各界的支持与赞誉。

公益人士评价,华夏保险2014年“致敬抗战老兵”活动,是由企业发起关爱抗战老兵行动中,参与人数最多、涉及省份最广、帮扶形式最全面的一次。此次“两岸抗战老兵圆梦计划”的启动也是“致敬抗战老兵”的延续和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