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互联网+保险营销模式变革”第二次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5-05-24 14:00:36    作者:记者 丁萌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5月20日,由北京保险研究院主办的“互联网+保险营销模式变革”第二次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参会各方从如何理解互联网、如何运用互联网思维推动保险业务的未来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北京保险研究院院长姜洪认为,保险界和互联网界有着很大的差异。保险一般强调有多老,希望做百年老店,而互联网行业一般强调有多新。保险企业讲法规,而互联网企业讲究改变规则。用一种新的思维来研究保险新业态,能够让保险行业争取在社会整个领域里面走得靠前一点。

北京保险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北大副教授赵占波强调了要主动进行变革的原因,他认为是因为环境和消费行为发生了变化,所以企业也需要去应对变化,谁应对得快,谁就能够参与规则的制定,就可以更快尝到甜头。赵占波提出了在保险营销方面如何运用好互联网的一些思路,一是以用户需求为核心,重塑保险行业的营销体系,二是要平衡保险行业线上线下的经营,构建一个全渠道的营销体系,三是要构建一个新型互联网的C2B模式,让用户根据他的需求提出,或者由企业创造需求,四是要基于大数据分析来实现保险产品的私人定制和精细化管理,五是要基于保险产业链构建一个互联网保险生态圈。

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和认为,客户的最佳体验是唯一的评判标准,做个好的企业也不难,学会换位思考、将心比心就能够得到客户的认可。王和认为,互联网营销的过程中,要注意虚与实的问题。互联网是虚的,但是人的生活是实的,虚只是手段,只是工具,互联网在不同的阶段,将围绕着虚实关系呈现出从实到虚、虚实结合和从虚到实三种形式。王和同时也指出,经营更多的需要虚实结合,但是监管一定要把虚做实。

参加此次研讨会的还有北京保险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赵立平、北京保险研究院首席研究员李晓林、太平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助理总经理邢茂华、美亚琪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首席战略官燕达夫、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首席信息官马黎明、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电子商务部副总经理李伟,以及去哪儿网公关策划高级经理任芬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