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奶牛有了电子耳标

发布时间:2015-05-28 08:15:51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为进一步降低畜牧业保险道德风险,人保财险新疆分公司今年年初要求所属各机构为承保奶牛注射电子耳标。截止到5月25日,已经实现31万头奶牛电子耳标的使用,覆盖率超过了80%,为降低畜牧业承保风险起到科学的管理作用。

目前,人保财险新疆分公司所属的阿克苏、哈密、塔城、伊犁、乌鲁木齐等地机构均对当年承保的奶牛使用电子式耳标。采取注射一头、承保一头的方式,全疆1000多名工作人员上门服务。

据介绍,电子耳标是内部嵌入金属芯片,在动物耳根部皮下植入,并可通过手持读写器进行数据录入与读取,植入一次可以使用7年,也可以通过电脑实现承保数据汇总,大大增加了承保数据的规范性和准确性。相比外挂式耳标,注入式电子耳标具有无脱落、无人为更换等造假行为的优势,可大幅降低畜牧业理赔的道德风险,且更加方便养殖户对牲畜的管理和统计。

周旋/文 张飞/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