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5-05-29 09:11:54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5年05月29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企业年金业务连年亏损 养老险公司急谋转型

在增量业务有限、存量过度竞争的大环境下,企业年金业务连年亏损亦是不争的事实。这在一定程度上将倒逼养老保险公司谋划转型。

2、金融界-保险:养老保险入市需要扎好制度篱笆

养老金投资运营方案的制定,必须是拓宽投资渠道与改善投资经营管理方式并重。要进行安全和高效的投资,就必须把养老保险基金从目前的行政化管理改革为专业化管理,由政府监督专业的投资机构来运作。

3、中金在线-保险:车险费改试点险企增至12家

6月1日车险费改试点正式启动。启动大限来临前一周,车险费改牌照发放步伐进一步加快。最新又有4家险企拿到车险费改新批文。至此,费改试点险企已增至12家。

4、网易财经-保险:复星将加大海外保险投资 明年规模冲击4000亿

复星集团CEO梁信军表示,复星将在未来加大对海外保险公司的投资动作,且今年保险资金总规模有望在现有基础上翻番甚至更高。“预计今年将会达到2000亿甚至2500亿的规模,而至明年年底,保险金总规模或将达到4000亿元。”

5、新浪财经-保险:社保基金年均投资收益率达8.38%

2014年末,社保基金理事会管理的基金资产总额为15356.39亿元。期内基金权益投资收益额为1424.60亿元,投资收益率达11.69%,基金自成立以来的年均投资收益率为8.38%。

6、东方财富网-保险:养老金投资方案有望三季度发布

记者昨日获悉,养老金委托投资方案正在征求意见,今年第三季度发布的可能性较大。

7、中国网-保险:互助保险风头正劲 保监会提示非法集资风险

保监会近日发布风险提示称,保监会尚未批准筹建新的相互保险组织,消费者应注意防范打着互助旗号进行非法集资者。

8、MSN理财-保险:旅游险高保障下不叫座困局:仅一成出境游客购买

“我们的统计数据显示,仅有不到10%的出境游客会购买境外旅行险。”一家财险公司人士告诉记者。随着我国出境人数的逐年递增,如何提高境外旅行险的购买意愿,成为摆在保险公司面前的一道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