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辽宁省政府与中国信保再商合作事宜 推动“一带一路”政策和项目落实

发布时间:2015-05-29 09:12:32    作者:李敬伟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日前,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邴志刚一行拜访了中国信保总公司,与中国信保总经理罗熹进行了会谈。双方就共同推进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装备“走出去”进行深入交流。

罗熹表示,“一带一路”战略对于构建开放型经济、实现经济增长和外贸转型升级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辽宁作为东北老工业基地的重要省份,在装备制造、海工船舶等领域有着大量优质的企业,具备良好的“走出去”基础。近年来,随着经济结构的转型升级,工程承包、海外投资等方面的需求明显加大。中国信保作为国家政策性金融机构,愿意发挥自身在风险保障等方面的独特优势,不断深化与辽宁省政府的合作,积极支持辽宁企业在“一带一路”战略中更好地发展。

邴志刚表示,辽宁省政府与中国信保多年来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合作成效显著,尤其是近两年来双方合作开展的“百强”模式,有力促进了辽宁重点出口企业的发展。希望未来双方在深化“一带一路”建设、推动装备工业“走出去”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通过建立制度化的工作沟通和项目对接机制,有效推动“一带一路”政策和相关项目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