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大地保险开售新车险产品

发布时间:2015-06-04 08:58:35    作者:记者 冯娜娜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记者从中国大地保险获悉,5月27日上午,中国大地保险黑龙江分公司已成功售出新车险第一单,继黑龙江之后,同处商业车险改革试点地区的大地保险山东、青岛、陕西、广西等分公司也于5月30日正式开售新车险产品。

据悉,此次中国大地保险推出的新车险产品在保险责任范围、理赔服务、条款设计、价格厘定方面有新的变化。

具体来看,在保险责任范围方面,新车险产品在车损险保险责任中增加了部分自然灾害以及“受到被保险机动车所载货物、车上人员意外撞击”;各险种均删除了多项责任免除约定;增加车损险无法找到第三方附加险,有效弥补保险空缺。

在理赔方面,新车险产品明确车损险的3种索赔方式,即可以向责任对方索赔;向责任对方的保险公司索赔;还可向自己投保车损险的保险公司申请先行赔付,再将向责任对方追偿的权利转让给保险公司。同时,简化保险金额确定方式,投保时按保险机动车的实际价值确定,在赔偿时,全损按照保险金额计算赔付,部分损失在保险金额内按照实际修理费用赔付。

在条款设计方面,新车险产品将被保险人的家庭成员和被保险人允许的驾驶人的家庭成员人身伤亡纳入第三者范围,解决“家人不赔”的苦恼;清晰界定车上人员范畴,减少争议;精简整合附加险,将现行28个附加险及特约条款进行精简,保留10个附加险,并新增1个附加险,便于消费者阅读、选择。

价格厘定方面,大地保险方面表示,新车险产品在保持车险价格总体平稳的前提下,将保险费率的浮动与以往年度车辆出险次数挂钩,通过价格上的“奖优罚劣”,既使消费者缴纳的保费与保险公司承担的风险相匹配,又使消费者间的保费负担更加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