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安徽保险业应急处置“东方之星”翻沉事件

发布时间:2015-06-16 08:48:09    作者:王珊珊 吴晓妍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东方之星”客轮6月1日晚在长江中游湖北监利水域翻沉后,安徽保险业立即行动起来,全力投入理赔救助工作。经排查,截至6月15日,“东方之星”旅游客轮上共有安徽籍人员14人(包含安庆港上船的2人),其中游客11人,上海协和旅行社安庆分公司工作人员3人,目前有2人获救生还(均为旅行社人员)。遇难人员中有4人在安徽的中国人寿、人保寿险、平安人寿、平安产险、中华联合等保险公司购买保险保障,预计赔付总金额97万元。

为做好船上乘客理赔服务工作,在安徽的各保险公司主动简化赔付流程,开通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同时,积极配合其他省份保险公司,协助做好各项善后工作。1名安徽蚌埠籍游客在江苏省投保利安人寿等公司保险产品,6月2日下午,利安人寿安徽分公司接受委托,安排专人冒雨驱车3个多小时赶往蚌埠市怀远县,登门看望被保险人的亲属,带去了保险业对其家属的关怀和慰问金。

获悉沉船事件发生后,安徽保监局迅速启动重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成立应急处置工作小组,局领导亲自负责,确保各项工作快速有效开展。向辖内各保险公司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公司成立应急处置工作小组,安排专人跟踪工作进展,积极与事发相关部门和相关省份保险机构联系,做好安徽籍人员的投保情况排查、理赔等各项工作。主动配合兄弟保监局核查情况,确保保监会各项应急处置部署快速有效落实到位。

下一步,安徽保监局将按照中国保监会的统一部署,指导保险机构继续做好善后处理工作,开辟理赔服务绿色通道,做好涉及安徽省遇难人员的理赔服务工作。同时,从大局出发,配合相关省份共同做好“东方之星”沉船事件的后续善后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