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393余亩投保火灾险

安阳滑县麦田火灾获赔19.6万元

发布时间:2015-06-29 09:31:09    作者:李咸 记者 王彤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6月9日下午,河南省安阳市滑县枣村、四间房、八里营、半坡店等4个乡相继发生大面积麦田火灾,给群众造成了较大经济损失。6月10日一早,人保财险安阳市分公司启动应急预案,组成3个现场查勘小组,分赴受灾现场,在当地政府协助下开展查勘核实工作。13时30分,四间房、八里营、留固镇、上官镇等地突遭20年一遇狂风暴雨和冰雹,给现场查勘定损工作造成了极大困难。风雨雹灾过后,查勘小组再次踏入受灾区域开展工作,到20时许,初步核定火灾损失情况。

6月10日,河南保监局财产保险监管处立即联系安阳市保险行业协会及相关公司,了解当地承保、受灾情况,督促公司及时开展查勘定损,要求人保公司启动绿色通道,快速定损,快赔快处。

记者从安阳市保险行业协会获悉,滑县小麦种植业保险总承保面积约为42.84万亩,本次火灾共造成15个乡镇的小麦农田受损,受灾面积达3880余亩。其中受灾的2605.7亩分别在国寿财险、永安保险、太平洋产险、安邦财险和平安产险投保了种植业保险,但保险责任中未包含火灾损失。其余1274.7亩受灾农田未投保任何保险。

其中,受灾的393.48亩麦田投保了人保财险公司的小麦火灾保险,涉及66户农民,估损金额近19.6万元。

据悉,人保财险安阳市分公司已对农户受灾情况进行入村公示,本月底前将赔款赔付到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