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跨度210年 保险历史文化展将在北京展出

发布时间:2015-07-06 08:18:21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北京市石景山区人民政府和中国保险学会联合举办的“历史的跨越——中国保险业的新格局与新时代”大型保险历史文化展,将于2015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当天在北京保险产业园开幕,计划展期为两个月。

本次展览在全行业的支持下,借助中国保险学会保险史志编纂工程前期成果,通过大量文物展品、珍贵历史图片及音像视频,生动地展示我国从保险弱国走向保险大国,进而向保险强国迈进的壮阔历程和美好前景,突出了“保险让生活更美好”的文化主题。

2014年8月,“新国十条”的发布,标志着保险业发展已从行业意愿上升为国家意志,中国保险业进入了一个新时代。该展览站在中国保险业走过整整210年(1805-2015年)的时间点上,让事实说话,解答了保险业能干什么、国家需要保险业干什么、保险业应该怎么办等全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

据悉,在此次展览开幕式上,北京市石景山区人民政府还将与中国保险学会签署共同合作筹建中国风险管理与保险博物馆意向书。

此次展览得到了中国人保集团、中国人寿集团、中国保信、天安财险、太平洋寿险、中国平安集团、中国信保、太平人寿、泰康人寿、华泰保险集团、阳光保险集团、华夏人寿、中华联合等保险公司以及《中国保险报》、和讯网等媒体的大力支持。天安财险成继跃、中国人保陈国庆、太平洋寿险雷宇平等保险收藏家为本次展览提供了大量珍贵的史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