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专业互联网保险公司试点增加

发布时间:2015-07-06 09:33:31    作者:    来源:经济日报

近期中国保监会积极推进专业互联网保险公司试点工作,进一步支持众安在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众安在线)拓展业务领域,同时有序增加专业互联网保险公司试点机构。

众安在线作为首家经监管部门批准设立的专业互联网金融企业,自2013年11月开业以来,经营发展良好、风险总体可控,社会评价积极正面。经保监会批准,众安在线将增加机动车保险和金融信息服务等业务,并增资57.6亿元以提高偿付能力充足水平。

另外,为进一步发挥保险业在互联网金融专业化方面的先发优势,有序增加专业互联网保险公司试点机构,保监会近日批准筹建易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安心财产保险有限责任公司、泰康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三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上述三家试点机构的主发起人具有较强的互联网业务基础,核心管理人员具有较丰富的保险业管理经验,业务发展规划特色鲜明。

据介绍,保监会正针对专业互联网保险公司的经营管理特点,抓紧完善配套监管规则,有效防范相关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