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6家险企联合声明倡导价值守望

发布时间:2015-07-06 09:42:30    作者:    来源:证券时报

保险公司也在逐步加入稳定证券市场的队伍中。

昨日,在一份公益广告中,一批金融机构共同声明称对中国经济持有信心,倡导市场共同守望价值,其中6家险企赫然在列。

在上周末,泰康资管、幸福人寿、华夏人寿、弘康人寿、中华联合财险和珠江人寿等6家险企共同加入了这场稳定中国股市预期、支持中国证券市场发展的声援队伍;国内最大的保险电子商务平台慧择保险网也加入其中,共同在一份公益广告上表态“我们对中国经济有信心”,并倡导要共同守望价值。

其中一家险企的高管表示,A股市场在经过大幅回调后,已经释放了较大的风险,当前是买入低估值优质上市公司股权的大好时机,公司将择机分批买入。  

除表态之外,险资也正在扩大对A股的实际投资。华夏人寿最早明确表态称,坚定看好中国经济增长,看好中国保险行业、看好中国证券市场,并宣布已在近期大笔买入,并将持续入市加仓。

同样真金白银买入投票的还有上海人寿。该公司公告显示,在上周五的大跌日中,上海人寿经委托投资账户通过上交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增持了中海海盛586.9万股,占中海海盛总股本的1.01%。在增持完成后,览海上寿及其一致行动人上海人寿合计持有中海海盛股份8786.9万股,占总股本的15.12%。此外,览海上寿和其一致行动人上海人寿还表示,基于对中海海盛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坚定信心,将计划自本次增持之日起6个月内继续增持中海海盛股份。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今年以来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减持规模庞大,上半年合计减持约5000亿元,相当于2014年全年水平的两倍,但保险公司在本轮行情中却整体呈现股份净增持。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作为重要股东的保险公司共增持股票3.78亿股,涉及市值约53.41亿元,同时减持了2.58亿股,涉及市值约27.88亿元,整体净增持市值25.5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