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华泰保险引入内蒙君正获批 为上市铺路

发布时间:2015-07-06 10:03:28    作者:    来源:北京商报

华泰保险正在理清股权关系,为上市清障。昨日,保监会批准华泰保险变更股东方,其中接盘者即为内蒙君正。

保监会表示,同意华润股份、华润(集团)分别将持有华泰保险的28237万股股份、8415万股股份悉数转让给内蒙君正,持股比例为9.1136%。同时,同意中海石油、宝钢集团、宝钢集团新疆八一钢铁(600581)、宝钢集团上海五钢悉数将持有的华泰保险股份转让给内蒙君正。如此一来,内蒙君正持有华泰保险股份达到15.2%。

保监会资料显示,在内蒙君正入驻以前,华泰保险的股东达到59家,目前仍有54家。其中,由于美国安达集团及其关联公司合计持有华泰保险约20%的股权,被视为华泰保险第一大股东。华泰保险内部人士指出,下一步,华泰还将继续进行股权整合,为上市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