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证监会回应资本市场热点问题:近期将没有新股发行

发布时间:2015-07-06 10:19:22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针对市场热议的新股发行、股指期货交易、股市传闻谣言较多等问题,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5日晚间作了回应。

4日晚间,沪深两市28只新股公告暂缓发行,引发市场对后续新股发行的猜测。邓舸表示,28家拟上市公司暂缓发行后,近期将没有新股发行。下一步新股发行审核工作不会停止,但将大幅减少新股发行家数和发行融资数额。

就近期股票期现货市场剧烈波动,邓舸表示,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按照相关规定,对交易股指期货合约特别是中证500股指期货合约的部分账户采取了限制开仓等监管措施。

针对近期股市传闻、谣言较多问题,邓舸说,证监会将会同公安机关和媒体网络主管部门,进一步严厉打击编造、传播股市谣言的行为。同时将加大政策宣传、解读力度,及时澄清不实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