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与近十年同期均值比 上半年全国灾情总体偏轻

发布时间:2015-07-10 07:49:30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据新华社讯 民政部网站7月9日公布了由民政部、国家减灾办发布的2015年上半年全国自然灾害基本情况。经核定,各类自然灾害共造成全国7514.6万人次受灾,379人死亡,56人失踪,直接经济损失892.4亿元。

2015年上半年,全国相继发生中东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西南地震、北方干旱和南方暴雨洪涝等灾害,给灾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较为严重的影响。各类自然灾害造成168万人次紧急转移安置,91.7万人次需紧急生活救助;10.7万间房屋倒塌,143.8万间不同程度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6808.5千公顷,其中绝收610千公顷。综合来看,与2004年—2014年(2008年重灾年除外)同期均值相比,2015年上半年全国灾情总体偏轻,除直接经济损失外,其余主要灾情指标偏少幅度均在三成以上。

在暴雨洪涝灾害方面,全国没有发生大范围流域性暴雨洪涝过程,但黄淮、江淮、江南以及东北和西北的部分地区降雨明显偏多,多地城区发生内涝,上海、南京、合肥、深圳等多个大中城市发生严重积水,给市民日常生活尤其是交通出行造成较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