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跨界融合 预见未来

“互联网+保险”高峰论坛嘉宾发言摘录

发布时间:2015-07-13 09:31:45    作者:高嵩 丁萌 刘书勇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众安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许炜:

互联网保险可以从三个层面切入


许炜

互联网带来的变化是全身性的,它会让企业和消费者变得更加敏捷,或者变得更加挑剔,让整个社会组织形式发生很多变化。很多需求也随着互联网变得场景化、碎片化。现在或者是不久将来,互联网将会对一些比较大的保险模块产生影响,或者说,有很大的促进。

我们对用户互联网保险的摸索,基本上分成了1.0、2.0、3.0三个层面。1.0是利用好互联网渠道,把保险产品销售出去。2.0是基于对互联网的理解,让保险产品更好切入到互联网的用户生态中,用保险来保障互联网,同时由于切入互联网生态,让互联网生态更好地帮助保险提供服务。比如在电商平台上的保证金保险,商家能够释放大量的流动资金,不必把大笔钱押在平台上;而从平台角度来说,商家出现一些相应风险的时候,也有保险来兜底;而对于用户来说,用户体验并没有损失。

3.0则是通过一些跨界的方式,让之前认为不好做或者空白的领域,也可以得到保险的保障,实现风险的防控。比如众安上个月推出的轮胎险,我们用了一种相对来说成本比较可控的方法,通过每个轮胎对应一个编码,通过这个编码,用户可以通过直接扫码的方式,来确定是不是他购买的轮胎,基本上,80%至90%都可以在自助情况下完成理赔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