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江西保险业研讨“互联网+保险”创新

发布时间:2015-09-01 09:45:23    作者:葛玉芳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8月25日,江西省保险行业协会联合赣江金融网举办了“互联网+保险创新发展研讨会”。江西省人民政府金融办公室处长李斯旺、江西省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孙明才、江西赣江金融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伍允龙及人保财险江西分公司、中国人寿江西分公司等11家产寿险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研讨。

本次研讨围绕“互联网+保险创新发展”的主题,采用圆桌讨论的方式,从实际出发,从讨论江西保险业与赣江金融网这样的专业互联网金融平台合作的可行性入手,如何拓宽行业发展渠道,实现产品设置、销售、服务创新。赣江金融公司董事长伍允龙指出,互联网金融时代已经到来,互联网金融发展是大势所趋,互联网与保险公司的合作将是行业发展新常态。

会上,各家保险公司与会人员踊跃发言,结合各自公司在互联网领域的发展情况,深度探讨和专业互联网金融平台的深度合作的必要性和可操作性。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将互联网与保险融合重要且必要,如何让“互联网+保险”与公众生活有机结合,有效满足公众需求是目前最需要重视的。

孙明才强调,“将互联网与保险相结合是外部形势发展的需要,也是保险业创新发展的内在要求。作为行业性社团组织,协会必须为本行业和其他行业合作发展提供交流和沟通的平台,不断推动江西保险业发展,从而为江西的经济发展做出行业贡献,这也是行业监管部门的要求。江西保险业要抓住机会,勇于开拓,不断创新,积极推进‘互联网+保险’的有机融合,打造行业创新发展新模式。”

本次研讨会结束后,各保险公司代表纷纷表示,接下来将向公司其他领导认真汇报此次研讨会精神,探讨下一步同互联网公司合作意向和模式,加强贯彻落实,不断凸显互联网+保险发展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