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谢谢孩子们”

——大连阳光人寿敬老爱老小记

发布时间:2015-09-29 09:30:59    作者:李国峰 那梦 李敬伟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9月26日,大连瓦房店市敬老院里格外热闹,院子里来了很多的“陌生人”,他们手里大包小包地拎着、月饼、水果、米面油等物品。这是阳光人寿大连瓦房店支公司志愿者们来看望慰问瓦房店敬老院的老人们。

在敬老院里,志愿者们亲切地同老人聊天,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嘱咐他们在季节变化时要注意增添衣物、以防感冒。看着志愿者们真诚的笑脸,老人们露出了欢乐的笑容。有的老人告诉志愿者说:“很久没有这么热闹过了,有你们这些‘儿女’陪伴,跟在家里一样温暖,谢谢孩子们。”

当天,瓦房店市民政局局长杨之增也来到敬老院。杨之增表示:“保险行业作为一个朝阳产业,可以将阳光播撒在这些需要关爱的夕阳老人身上。现在的老人们很少在乎物质上的东西,他们更喜欢像咱们志愿者这样可以坐下来陪他们聊聊天、说说话。非常欢迎你们开展类似的活动,也希望多多加强保险业与民政部门在相关领域的合作,以此共同唱好社会和谐这一主旋律”。


志愿者与参加过抗美援朝的84岁孤寡老人李士礼聊天。李国峰 那梦 记者 李敬伟/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