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行主承销首笔国际性商业银行熊猫债券

发布时间:2015-09-29 16:26:51    作者:冯娜娜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9月29日,中国银行宣布,由中行独家主承销的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银香港”)首笔人民币金融债券(即熊猫债券)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募集资金10亿元。这是中行主承销的首笔国际性商业银行熊猫债券。

据悉,中银香港发行的第一期熊猫债券10亿元,期限3年,票面利率为3.5%。2015年9月22日,中银香港100亿元人民币债券发行申请正式获得中国人民银行批复同意,中银香港成为首批获准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人民币债券的国际性商业银行。

作为主承销商,中国银行曾于2014年为戴姆勒股份公司发行银行间债券市场首单境外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

中行介绍,此次筹集资金将用于发行人一般境外营运用途,包括用于支持境内“走出去”的企业及用于与“一带一路”相关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