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广东保险业全力应对强台风“彩虹”

发布时间:2015-10-05 15:35:33    作者:李晓波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保险报/中保网讯(记者 李晓波)10月4日14时10分,今年第22号台风“彩虹”(强台风级)在广东省湛江市坡头区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50米/每秒(15级),是近年来登陆我国大陆最强的台风之一。

受“彩虹”影响,广东省湛江、茂名、阳江等地市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造成多地出现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珠江三角洲市县出现大雨到暴雨,佛山市顺德区、广州市番禺区等地遭龙卷风袭击。截止到10月5日上午11点,已致6人死亡223人受伤。


平安产险广东分公司查勘员正在查勘受损车辆

接到预警信息,广东保监局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响应,组织辖区保险业按照广东保险业防灾减损实施办法,提前主动应对强台风“彩虹”及强降雨灾害。一是加强应急值守。针对国庆假期自然灾害的特殊情况,取消有关岗位休假,安排专人值班。二是及时预报预警。密切跟踪台风动向,通过手机短信、微信等方式,及时提醒客户避灾避险。三是减少安全隐患。加强对重点承保项目和客户的安全排查,落实防风防雨防潮措施,努力降低灾害影响。四是搞好查勘理赔。统筹全省理赔服务资源,集中人力、物力、财力,争取“查勘快、定损准、理赔好”,扎实有效做好灾后保险理赔服务工作。

由于报案量激增,目前全省的报案与定损情况正在统计中。记者从平安产险广东分公司了解到,“彩虹”登陆后,广东车险水淹及停放受损的报案量迅速上升,尤其是登陆地湛江地区。截至5日上午11时,仅平安产险广分片区(不含深圳、佛山、东莞)共接到水淹及停放受损3335笔,按照出险类型分,其中水淹537笔,停放被砸2798笔。按照具体出险地点分,主要分布在湛江2314笔,阳江181笔,中山123笔,肇庆110笔,江门107笔,茂名107笔,番禺101笔。


平安产险广东分公司查勘员正在查勘受损车辆

据了解,由于湛江地区案件量剧增,为避免客户由于统一报案电话占线出现无法报案的情况,平安产险广东分公司还将湛江市各片区定损员联系方式与救援车辆联系方式直接向报案客户进行了推送,方便客户第一时间解决困难。

寿险方面,平安人寿广东分公司等已在第一时间启动重大事件应急预案,全省理赔与调查人员全天待命,紧急排查客户,积极协助政府做好客户救治工作。如有客户出险第一时间开通理赔绿色通道为客户提供主动理赔和预赔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