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5-10-09 09:13:54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5年10月09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官方支持保险行业通过债券等方式参与重大工程投资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保监会联合印发了《关于保险业支持重大工程建设有关事项的指导意见》[2015]2179号,明确要充分发挥保险资金长期投资和保险业风险保障的独特优势,支持重点工程建设。

2.新浪财经:穆迪:寿险费改对寿险公司具有负面信用影响

9月28日,保监会发布《关于推进分红型人身保险费率政策改革有关事项的通知》。对此,国际知名评级机构穆迪最新的信用展望评级报告显示,此项改革对寿险公司具有负面信用影响。

3.搜狐财经-保险:上海率先出台地方细则 保险中介乱象将遭严控

上证报昨日从相关渠道独家获悉,面对保险中介市场之乱象,在近日保险中介新政出台之后,上海将率先出台针对保险公司中介业务及专业保险机构财务行为规范的通知,以期从关键环节防微杜渐,最终保护保险消费者的利益。

4.网易财经-保险:中小寿险联席会成立 富德生命董事长任主任委员

昨日,全国中小寿险公司联席会成立大会正式召开。工作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中小寿险公司联席会管理办法》和《组建方案》。

5. 中国网-保险:分红险费改落地 保费有望降15%

根据保监会的规定,分红险的预定利率上限完全放开,可以由保险公司自行决定,业内人士认为,预定利率的提升将降低单个保单产品价格,分红险平均保费将下降15%以上。

6.金融界-保险:东莞工伤保险平均费率下调为0.75% 用人单位将减费约3.71亿

记者昨日从市社保局获悉,从本月起,东莞市工伤保险费率从全市平均1%左右下调为0.75%,并按行业工伤风险划分为一到八类。市社保局预计,2016年全市用人单位将减轻工伤保险费用约3.71亿元。

7.东方财富网-保险:专访保险资管协会曹德云: 险资另类投资和境外投资比例将持续增加

曹德云告诉记者,虽然股市震荡,但保险资金在股市的投资比例并未出现大起大落,保险资金年内在股市的投资比例会维持基本稳定。

8、MSN理财-保险:电话保险销售走向没落 网销成主流

昨日,《中国保险景气指数》报告首期正式发布,报告显示,在寿险和非寿险渠道领域,网络保险成为最被看好的营销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