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国人寿集团召开职代会会代会

发布时间:2015-10-09 09:16:17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近日,中国人寿集团在京召开第二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和工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中国人寿集团董事长杨明生说,职工代表和会员代表肩负广大群众的重托,从广义上看也是群团工作者,要严格要求自己,带头践行“三严三实”,加强学习,勤奋敬业,做发展的带头人、群众的贴心人,尽职尽责、不负重托,为推动公司群团工作全面深入、卓有成效开展,不断开创公司企业民主管理新局面,作出新的创造性贡献。

职代会听取了中国人寿集团总裁缪建民所作的工作报告、财务会计部关于2014年度财务预决算情况报告和上次职代会提案办理情况、本次职代会提案征集情况报告,修订了集团职代会实施细则,通过了建立《中国人寿职工互助计划》的议案。会代会听取了集团公司副总裁、工会主任崔兰琴所作的工会工作和工会经费收支情况的报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集团工会会代会实施细则(试行)。大会选举产生了集团工会第一届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崔兰琴当选集团工会委员会第一任主席。

大会主席团成员杨明生、缪建民、张响贤、崔兰琴、刘慧敏、林岱仁、刘英齐、苏恒轩、蒲彦君、栗霞、周涛、马杰、宁青龙、雷晏、朱立新出席大会。大会执行主席张响贤、崔兰琴、蒲彦君分别主持职代会、大会闭幕式和会代会。刘慧敏宣读了大会决议。来自全系统各级公司各个单位的130余名职工和会员代表、20余名列席代表参加了会议。中国金融工会常务副主席张东风到会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