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IAMAC投研负责人联席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5-11-02 09:44:18    作者:李画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10月29日,由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主办的“IAMAC投研负责人联席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联席会的成立有助于形成保险投资领域的统一声音,进一步提升行业的市场影响力。

为了更好统筹保险资产管理业投资、研究业务,加强公司之间在投资、研究业务方面的联系,建立健全适合行业发展情况和规律的投资、研究业务机制和体制,由协会牵头成立了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IAMAC投研负责人联席会。来自保险资产管理业46家会员单位共计77位投资或研究领域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成立大会。

与会的所有委员通过网络投票选举出联席会主席和副主席。联席会主席由昆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首席投资官巢洋当选,副主席为人保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杜庆鑫,安邦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冯伟,太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助理总经理黄小坚,光大永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海波和安胜天平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投资官章俊。

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曹德云说,目前协会共有会员220家,其中业内会员135家、业外会员85家,涵盖了保险公司、保险资管公司、交易所、银行、基金、证券等金融机构以及中介服务机构,成为跨市场、跨行业、跨产品的大资管交流平台。其中,投资业务、研究业务在其中发挥了中流砥柱的核心作用。在此背景下,IAMAC投研负责人联席会的成立,一方面将有助于加强险资机构业务负责人之间在投资、研究方面的交流;另一方面,通过投研负责人联席会形成保险投资领域的统一声音,将进一步提升行业的市场影响力。

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保险资金运用监管部制度处副处长胡汇杰说,投研联席会是投研业务的需要,可以提升行业的核心竞争力,推动市场发展和业务创新;是政策研究和建言献策的需要,为监管和市场做好桥梁纽带作用,在促进市场创新的同时,为监管改革提供参考;是行业竞争力的需要,通过对外交流宣传保险资管行业好观点、好做法,提升行业影响力。

胡汇杰认为,为更好地提升保险资金的资产配置,行业在做好传统投资领域的同时,需要加强境外投资、金融衍生品工具以及股权、不动产的研究和投资工作,通过服务保险主业、服务保险资产管理业,促进第三方资产管理业务的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