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双十一互联网保险不再高收益

发布时间:2015-11-11 09:09:38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据新华社讯 “双十一”曾是理财型网销保险“火拼”销售的日子,随着10月1日《互联网保险业务监管暂行办法》的施行,行业发展逐渐规范,今年“双十一”,互联网保险产品不再以“高收益”吸引眼球。

记者11月10日在淘宝、京东等第三方保险销售平台上看到,目前高收益的理财型保险已不见踪迹,而国华人寿、富德生命人寿等险企的官网也下架了理财型网销保险。

国华人寿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证实,在监管机构的正确引导和市场日趋成熟之下,互联网保险回归保障已日趋明朗,今年“双十一”国华人寿将不再主打高收益理财险。

今年10月1日起,《互联网保险业务监管暂行办法》正式施行,“野蛮生长”的互联网保险进入监管时代。业内人士表示,告别营销噱头、真正回归保险的保障本质,这才是互联网保险的发展方向。互联网金融创新浪潮下,互联网保险的发展不能只是把保险产品简单地“搬到”网上销售,而是要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工具满足消费者的新需求。

值得注意的是,高收益网销保险缺席“双十一”的同时,网购保障保险产品“闪亮登场”。众安保险今年推出“银行盗刷险”,中国人保的正品保证险、平安产险的品质保证险今年也首度亮相“双十一”。

“大数据的应用使得互联网保险的成长空间越来越大,差异化是互联网保险企业的发展路径,一方面要追求业务突破创新,另一方面在客户服务体验上也要下功夫。”北京工商大学保险学系主任王绪瑾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