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蚂蚁金服“双十一”单日销售3.08亿单互联网保险

发布时间:2015-11-12 16:54:05    作者:秦嘉敏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双十一”过后,蚂蚁金服在微博上发出了一封《致亲爱的合作伙伴和用户》的感谢信。信中透露,今年”双十一”蚂蚁金服与200多家银行、30多家国际支付机构、10余家保险公司一起,为用户提供了包括支付、消费金融、电商保险、小微企业融资等在内的综合金融服务,共同服务了天猫、淘宝、聚美、一号店等众多商户,为全球超过232个国家数亿的消费者提供全方位服务。

今年“双十一”,蚂蚁金服创造了8.59万笔每秒的高并发处理能力。超过200家银行承担了50%的交易在,支付宝上实现全天7.1亿笔支付记录。“双十一”期间,网商银行为天猫淘宝超过30万中小卖家提供贷款资金共计90亿元。蚂蚁花呗交易总笔数6048万笔,平均每笔支付用时0.035秒,高峰期间实现了99.99%的支付成功率。各家保险公司在淘宝天猫上创造了有史以来最火的险种退货运费险。“双十一”当天投保3.08亿单。蚂蚁金服方面认为,退货运费险、正品保证险、品质保证险、物流破损险等保险服务“让网购变成安心的事儿”。

这些数字背后,是200多家银行历时大半年的准备,也离不开保险公司精妙的创意和一颗为用户服务的心。蚂蚁金服在感谢信中表示,“身处国家转型升级,爬坡过坎的关口上,我们希望能和合作伙伴、用户一起,通过”双十一”的实战演练,探索出一种全新的金融生态,并用它去助推新经济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