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21人死16人失联 近20栋房屋被埋

保险业积极应对丽水山体滑坡

发布时间:2015-11-16 08:55:39    作者:黄薇 蒋志军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为最大限度挽救生命,浙江省武警总队救援官兵和多支民间救援力量彻夜搜救失踪人员。图为11月15日凌晨,浙江省武警总队救援官兵和民间救援队在山体滑坡灾害现场搜寻失踪人员。 新华社/图

11月13日22时50分许,浙江省丽水市莲都区雅溪镇里东村发生山体滑坡,近20栋房屋被埋。截至15日17时,因山体滑坡导致38名失联群众中,已经有22名群众被搜救到,其中21人确认死亡,一人生命体征平稳,仍有16人失联。

险情发生后,浙江保监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指导温州保监分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展开现场施救、受灾人员慰问、客户排查及查勘定损工作。温州保监分局、丽水市保险行业协会通过微信工作群及时向丽水各保险公司发出通知,要求各保险公司立即全力以赴做好施救、慰问、客户排查及查勘定损工作。

截至14日16时,丽水中国人寿、人保财险、平安产寿险、浙商保险、太平财险、新华保险、太平洋产寿险、富德生命人寿、阳光产险、农银人寿等公司先后派人到山体滑坡现场进行施救、慰问、客户排查等工作;丽水泰康人寿、太平洋寿险、富德生命人寿、新华保险、平安人寿、农银人寿、阳光人寿等公司先后派人到丽水有关医院,慰问受灾人员,排查客户;丽水太平洋寿险还派人到丽水殡仪馆慰问死难者家属,排查客户。

据了解,到14日16时,客户排查及估损的结果是:丽水人保财险承保了山体滑坡地区农房险、自然灾害公众责任险,估损超过200万元;丽水国寿承保了山体滑坡地区的农村小额保险;丽水浙商财险承保了山体滑坡地区农村公路财产综合险,目前损失无法估损;丽水太平洋产险承保了山体滑坡地区学生平安保险;丽水太平洋寿险承保了山体滑坡地区“安贷保”(意外险),估损20万元。

丽水保险公司开通绿色理赔服务通道,简化理赔手续:对因山体滑坡造成保单丢失的客户,只要基本信息吻合,即可受理索赔申请并进行无保单赔付;在山体滑坡中身份证明丢失、损毁或无法提供户籍证明的客户,可凭当地政府证明及时开展理赔;对受灾客户取消医疗保险关于定点医院的限制;对有需要的受灾客户,可根据情况开通住院医疗理赔预付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