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小雪”时节降大雪


北京海淀区莲宝路,环卫工人正在使用抛雪机清理人行道上的积雪。

记者 刘书勇 摄影报道

22日是今年冬季的第二个节气——小雪,京城却迎来了一场大雪,凌晨4时起,京城普降大雪,监测数据显示,朝阳、海淀、石景山、丰台、昌平、门头沟、房山和平谷多地,均达暴雪量级。其中,昌平于9时许发布了暴雪黄色预警信号。雨雪过后,结冰路面逐渐出现,路面交通事故也呈现增长趋势。

雪后事故处理量并没有明显增长。大量私家车主事先收听到暴雪预警,他们放弃驾驶私家车出行而是改乘公交车,这也使当日早晚高峰的交通并未出现预想中的大面积拥堵。

据太平洋产险北京分公司介绍,公司根据天气预报提前做好了暴雪的应对准备。22日全天,太平洋产险北京分公司95500坐席人员共接听电话3636件,较上周日增长8.60%。交警提醒市民:与降雪相比,对路面行车构成更大安全威胁的是结冰路面。随着气温的降低,预计降温后结冰路面面积将进一步加大,希望驾驶员能小心谨慎行驶,避免发生事故。

虽然雪天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不便,但降雪也带给了人们新鲜的空气,人们纷纷走出户外,观雪景、堆雪人、打雪仗,在雪地上享受无限乐趣。


北京西三环,三辆车发生追尾事故造成了道路拥堵。


北京西四环,一辆小面与一辆水泥罐车发生剐蹭。


机场高速,交管部门在道路提示牌上打出提醒。


北京东三环,天不亮人们早早出门赶去上班。


北京北二环,车辆规规矩矩慢速行驶。


环卫工人在铲除地面结冰。


社区大妈自愿在小区清理道路积雪。


北京海淀区,一位车主正在清理车上积雪。


北京海淀区,一手执鲜花的小雪人。


北京海淀区一小区内,一个小伙子正在堆雪人。


北京海淀区某小区,鲜花傲雪盛开。


北京海淀区某小雪操场的护网上的运动造型挂着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