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韶能股份:前海人寿入主在望 国企改革释放活力

发布时间:2015-11-24 11:07:11    作者:    来源:国信证券

韶能股份以电力(包括水电、火电和生物质发电)为主业,兼有天然气、纸业、机械等综合产业的地方性国有企业。15年7月始,宝能系旗下前海人寿三度举牌,最终揽入韶能股份15%股权,超过韶关市工业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晋升第一大股东。11月17日,公司公告拟向前海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钜盛华定增募资不超过32亿元,锁定期3年。如若交易顺利完成,前海人寿将以超过30%的股权成公司实际控制方,触发要约收购,入主在望。

公司电力主业稳健,生物质发电、天然气和机械行业拓展有序

近5年的财务数据显示公司营收稳步增长。上半年公司实现电力收入8.79亿元,同比增长4.68%;机械产业收入1.74亿元,同比增长23.09%;纸制品收入1.29亿元,同比增长28.19%;天然气新能源收入0.25亿元,实现盈利。下半年,我们预期电力主业受益于水电价格上调、煤价低位、火电利用时数上升等因素,生物质发电装机容量进一步提升,天然气领域“加油、加气及充电一体站”项目盈利良好,机械板块宏大齿轮将积极对接新能源汽车业务。

定增募投32亿元,打造宝能系新能源和高端装备核心平台

依托母公司宝能系的雄厚资本和多元产业综合实力,结合自身电力产业优势, 按照目前的32亿规模的定增募投方案,韶能股份有望立足广东韶关,继续夯实电力主业(水电、火电、生物质发电),同时拓展新兴产业(新能源汽车核心部件、电动汽车智能充电、工业机器人核心部件)蓝海,成为宝能系新能源行业和高端装备行业核心平台。

看好公司中长期价值空间,给予买入评级

前海人寿入主,公司在企业改革和资本运作的力度都可能超出预期,看好公司中长期价值空间,给予“买入”评级。预计16年业绩将逐步提速,18年进入爆发阶段。我们暂不计算公司的定增项目, 预计15-17年净利润为3.07/3.46/4.36亿元,对应EPS 0.29/0.32/0.40,同比分别增长17.2%、12.7%、26.1%,PE 40/3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