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5-11-25 09:00:08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5年11月25日早8时30分 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太平摘第二张再保险牌照 2020年全国市场将3300亿
根据国十条的保费目标,2020年我国再保险市场规模可达3300亿以上。新的市场主体、新的竞争格局或许会助推国内再保险市场真正走向成熟。

2.新浪财经-保险:谁在拼接保险地产版图 做大企业背后藏隐忧
相比地产商借助保险向金融领域进军的速度,险企强势入驻地产公司更显得咄咄逼人。破解目前养老地产的难题还需要土地和税收政策的配套。

3.搜狐财经-保险:首家养老金公司落地 基金公司即伸橄榄枝?
首家养老金公司建信养老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获批成立。沪上某公募基金公司高管第一时间在朋友圈转发此新闻,并表示愿意寻求合作。

4.网易财经-保险:企业年金统计制度调整:统计主体、口径双扩围
《保险机构企业年金业务统计制度》两处修订引人注意:一是将统计主体拓宽至保险机构;二是将统计内容增加养老保障及其他委托管理业务。

5.中国网-保险:养老保险体制改革多措并举 将构建支付体系多重底
我国养老保险支出增速明显大于收入增速。采取多种措施,尽快构建我国养老保险支付体系的“多重底”,是当前养老保险体制改革的核心内容之一。

6.金融界-保险:17家保险机构“联姻”新三板 盛世大联股价翻倍
目前已经在新三板挂牌和准备挂牌以及想挂牌的保险机构,记者通过公开信息了解到的已经有17家公司。

7.东方财富网-保险:君正集团拟竞购增持华泰保险股权
君正集团拟参与受让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石化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分别挂牌转让的华泰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计约13.95%股权。

8.同花顺财经:保险业塑造典范激励营销员转型
中保协发起成立“中国保险营销精英论坛”,欲打造全国保险营销员最高级别的荣誉殿堂以激励保险营销员渠道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