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丽水山体滑坡首批赔款支付到位

发布时间:2015-11-30 09:00:39    作者:虞循循 蒋志军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浙江省丽水市莲都区雅溪镇里东村“11·13”山体滑坡后,浙江保险业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展开救援理赔工作。11月23日至27日,第一批理赔款140.69万元已分别支付到位,其中自然灾害公众责任险114万元(38件)、农村小额意外险2万元(1件)、意外险20万元(1件)、长期寿险 4.69万元(1件)。

截至11月27日,已估损正在办理理赔手续的还有:64户农房险,估损102万元(其中第一批34户农房险72万元理赔款已进入公示阶段);农村小额意外险9件,估损20万元;学平险5件,估损10万元;意外险1件,估损6万元;万能险2件,估损11.74万元;农村公路综合财产保险损失等待评估。另外,由于遇难人员名单未完全核实公开,保险理赔工作仍在持续跟进中。

11月20日,丽水市保险行业协会发起向滑坡灾区捐款倡议,得到各会员公司广大员工的积极响应。截至24日,包括丽水市保险行业协会在内的24家在丽保险机构2600余人参与捐款,共募集爱心款20.52万元。24日下午,丽水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周金鹤带领会员公司代表,将爱心款送到丽水市莲都区慈善总会,用于里东村受灾群众生活救助、灾后重建等项目。

丽水保险业的抗灾救灾行动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当地政府的好评。丽水市副市长徐子福对丽水保险业所做的工作和努力给予肯定,并希望以此为契机,尽快推动出台巨灾保险制度。根据丽水市领导的相关指示和要求,丽水市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于11月25日至27日赴宁波等地,考察学习包括巨灾保险试点在内的保险创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