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去年26起重大灾害事故 保险已支付赔款76亿元

占直接经济损失的10%

发布时间:2015-12-14 07:51:05    作者:赵广道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12月11日在京正式发布的《重大灾害事故保险理赔案例选编2015》显示,2014年,共发生26起重大灾害事故保险理赔案件,造成直接经济损失731.94亿元,保险报损金额达113.72亿元,占直接经济损失的16%;已支付赔款金额76.31亿元,占报损金额的67%,占直接经济损失的10%。

据介绍,《重大灾害事故保险理赔案例选编2015》的发布,有助于不断积累重大灾害事故的历史资料和赔付数据,夯实保险监管基础;有助于不断总结保险业参与重大灾害事故防范救助的经验和教训,提高行业防灾减灾能力;有助于不断增强公众的保险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推动形成“学保险、懂保险、用保险”的大格局。

为充分发挥保险行业在社会治理方面的积极作用,从2014年开始,中国保监会根据“新国十条”相关要求,组织保监局、中保协和保险公司研究开展年度重大灾害事故保险理赔档案整理工作,2014年完成了《2013年重大灾害事故保险理赔案例选编》。在此基础上,2015年伊始,中国保监会再次组建编写组,开展2014年度重大灾害事故保险理赔案例的编撰工作。《重大灾害事故保险理赔案例选编2015》所选案例内容覆盖面广,关注社会突出事件。编撰过程中,在民政部、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的支持下,不但对我国自然灾害、安全生产和财险保险理赔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也对2014年全球灾害及理赔情况进行总结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