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大连富士工具车间火灾 平安产险快速理赔479万元

发布时间:2015-12-16 07:59:24    作者:吕晓娜 李敬伟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12月9日,大连富士工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士工具”)总经理莲沼义浩来到平安产险大连分公司,送来了一面“服务耐心周到,理赔专业高效”的锦旗,感谢该公司在短时间内兑现巨额理赔款的高效服务。

2015年9月23日早晨,富士工具机加工车间发生火灾,造成两台机加工核心设备烧毁,厂房及部分设施受损。接到报案后,平安产险大连分公司第一时间派员赶赴现场查勘。

据了解,富士工具为外资独资企业,风险意识较强,连续3年在平安产险投保财产一切险。由于本次损失的两台设备为富士工具主要加工装备,火灾损失致富士工具生产受到严重影响。

为降低火灾造成的生产损失,尽快帮助企业恢复生产,平安产险大连分公司一方面加快现场查验和核损进度,一方面尽可能简化相关单证程序流程。经过连日紧张工作,最终核定赔偿损失金额4794436元。

据平安产险大连分公司负责人介绍,富士工具本次火灾系由电路短路引发。在理赔处理过程中,公司风控部门还使用目前市场最先进的红外线检测仪,对富士工具电路老化、穿管保护、电线搭接不牢、临时接线、防火防爆、吸烟室隐患等问题提出了改善建议,富士工具负责人对此均表示欣然接受。

目睹并经历了整个理赔过程的莲沼义浩表示:“平安公司能够快速解决我公司的燃眉之急,我感到非常幸运,特别是贵公司从专业角度对我公司风险控制方面存在的隐患提出的专业解决方案很有价值。”莲沼义浩最后邀约平安产险今后能继续为富士工具提供全方位、无死角的风险防范检测服务,通过运用保险公司风险防控的专业技术以及先进的监测仪器,促进企业风险管理能力的进一步提升,为该企业生产经营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