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深圳保险业快速应对12•20山体滑坡事故

发布时间:2015-12-20 21:38:32    作者:丁萌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保险报/中保网讯【记者 丁萌】深圳保险业快速应对12.20山体滑坡事故。12月20日11:40,深圳市光明新区光明办事处凤凰社区恒泰裕工业集团后侧发生山体滑坡事故。根据深圳市政府第一次新闻发布会消息,经市政府有关部门初步核查,此次事故共造成 22栋厂房被掩埋,涉及15家企业。现场已安全撤离约900多人,救出被困人员4人,其中3人轻伤,1人没有受伤。目前有22人失踪,准确的数据市政府相关部门仍在核查之中。

事故发生后,深圳保监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组织行业开展事故理赔工作。一是与市政府相关部门主动联系,并派人赶赴现场,积极参与善后处理。二是启动重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并组织行业开展伤亡人员保险情况排查工作。三是要求各保险公司开通理赔绿色通道,全力做好事故理赔和善后处理工作。截至12月20日19点,辖内保险公司接到涉及本次山体滑坡的财产险报案3笔,车险报案22笔。相关理赔工作已经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