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前海保险交易中心应对深圳山体滑坡事故:4万多元救援物资派上用场

发布时间:2015-12-22 12:10:46    作者:秦嘉敏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保网讯【记者 秦嘉敏】20日发生在深圳光明新区凤凰社区恒泰裕工业园的山体滑坡牵动各方人心。作为深圳市巨灾保险联系会议小组的成员,前海保险交易中心第一时间与指挥部联系,成立了两个救援组:物资保障组、善后处理组,积极参与到事故救援当中。


前海保交中心总裁梁洪杰搬运救灾物资

前海保险交易中心总裁梁洪杰取消出差,指挥各部门落实救援,联系雨衣、水、牛奶、蛋糕、毛巾等救灾物资。20日当晚就有两批物资运抵现场。21日上午,第三批救灾物资抵达救灾点,包括八宝粥10箱,牛奶10箱,毛巾200条,饼干5箱、雨衣300套,以及几百套快餐。

救灾事发地一片泥泞,救援人员走几步脚上就成了沉重的泥鞋,不得不换上了雨鞋。21日中午,雨鞋出现紧缺。前海保险交易中心将300套雨鞋运抵现场解困。 21日下午,发现现场急需账篷,同时矿泉水再次出现短缺。当晚8点,前海保险交易中心将第四批救灾物资运抵后勤保障组。四批物资总计4万多元,提供了救灾现场最主要的后勤保障,短时间内缓解了救灾后勤物资短缺。

“作为单位也好,个人也好,面对灾害我们责无旁贷,积极配合和响应政府的救援。”梁洪杰表示,“同时,作为政府指定的保险创新试点平台,我们积极沟通一些保险公司,在灾害面前启动快速理赔,并把相关情况上报保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