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这份爱永远在路上——绵阳保险行业开展扶贫济困送温暖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16-01-15 08:40:10    作者:李洪敏 吕林 李雪艳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李洪敏 特约记者 吕林 记者 李雪艳

“滴水之恩,涌泉相报”:岁月更替诠释出爱的责任;“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明天”:字字句句勾勒出爱的情怀……履职尽责,贯穿四川保险业发展始终的核心价值理念,爱与担当,抒写行业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的保险大爱。

2015年翻篇而过,回眸四川21万保险人心手相牵走过的2015,他们用心回馈培育保险事业欣欣向荣的巴蜀沃土;用火热的保险心,为社会贫困群体撑起无边大爱,温暖着那些需要温暖的人们;用他们扶危济困、雪中送炭的爱心善举,点亮一盏永不熄灭的保险灯。

大手牵小手

时序深冬,天寒地冻。绵阳北川片口小学校内景象大不同:屋外寒风刺骨,屋内暖意浓浓……2015年12月23日,平安产险绵阳中支携手公益壹基金为片口小学10名特困学生送来了10件爱心温暖包。每个温暖包里有棉衣、围巾、手套和棉鞋等。片口小学三年级特困学生周冬雨(化名)换上爱心温暖包里的崭新棉衣,戴上手套和围起漂亮的围巾后,激动的泪水在眼眶里打着转。她一把拉住捐赠现场保险公司员工的手说:“谢谢保险叔叔阿姨们的爱心,有了您们的爱心温暖包,这个冬天我就不会再受冻了。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回报社会好心人的这份爱心。”话语虽显稚嫩却道出了10位特困学生的共同心声。

类似这种温暖又感人的场景在绵阳保险行业开展的扶贫济困送温暖活动中频繁上演着。1.5万余名绵阳保险人心系保险事业,情系困难群众,奉献一己之力汇聚成行业涓涓暖流,同唱大爱之歌,为特困学生和贫困儿童送去保险人的一份无边大爱——

5月21日,华夏人寿绵阳中支联合游仙区妇联和街道办,为11名贫困儿童送去价值8500元的慰问金和物资。

6月13日,工银安盛绵阳中支22名爱心志愿者开展“勿忘初心、爱在身边”社会公益活动,为绵阳市游仙区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送去价值1500元的慰问礼物。

7月11日,太平财险绵阳中支资助平武县徐塘乡小学6名贫困学生1.2万元助学金。

8月,北大方正为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南坪村小学的孩子们送去2800元爱心款,帮助组建篮球队。11月,还为小朋友捐赠冬衣400套。

9月23日,民生保险盐亭支公司走进凤池街幼儿园看望那里的留守儿童,并捐赠了36套彩笔、图画本、儿童安全彩页手册等学习用品。

10月10日,中英人寿2015年“星星点灯公益计划”为三台县玉林学校捐赠价值2000余元的书籍和体育用品。

10月16日,锦泰保险绵阳中支会同西南科技大学绵阳校友会经管学院分会在安县千佛镇小学开展“快乐体育、健康校园”公益捐赠活动,捐赠价值2000余元的体育用品。

据不完全统计,绵阳1.5万多名保险从业人员,2015年捐款近6万元,捐物价值折合人民币10多万元。

传递温暖传递爱

绵阳保险业在履职尽责行业社会责任的同时,为彰显绵阳保险业的爱心、责任与奉献精神,2015年里,由绵阳市保险行业协会牵头,组织10家会员单位开展了 15次关爱善行活动。绵阳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李通介绍说,保险业既要发挥社会稳定器和经济助推器功能,同时也要向社会公众传递保险正能量。为此,绵阳保险业重点围绕需要帮助的社会贫困人群和特殊群体开展了传递温暖传递爱的公益活动,尤其是把“关爱一小一老”作为主要对象,“一小”就是贫困儿童和困难学生;“一老”就是敬老院和上了年纪的老年人群体。通过绵阳保险行业开展的一系列扶贫济困送温暖活动,让他们感受到来自政府和社会方方面面的关心关爱,感受到来自保险业的爱心与温暖。

在关爱老人公益行动中,利用春节、端午节、中秋节等特殊时间,看望慰问老人。工银安盛绵阳中支组织10多名志愿者到石板敬老院,为住在这里的20位老人带去了糕点、毛巾、杯子、袜子等物品。泰康人寿还在春节、中秋节、端午节为新生敬老院送去70袋大米、15面粉、30桶食用油和50床棉被等价值1万元的慰问品。平安产险绵阳中支的爱心志愿者们在重阳节期间来到绵阳市中心社会福利院开展了“关爱老人健康,传递平安温暖”重阳节主题公益活动,为老人们送去了 200套按摩小器材、按摩锤。2015年是抗战胜利70周年。2015年10月20日,华夏人寿绵阳中支在世纪巴登酒店开展了“关爱抗战老兵”座谈会,慰问了11位抗战老兵,发放价值6000余元的慰问品。

倾情付出终不悔

“保险人肩负着追求保险壮美事业孜孜不倦的精神,担当起为社会公众送去保险福音的重任。对保险事业的热爱,对社会贫困群体的爱心善行,为贫困群众送去力所能及的帮助,让贫困儿童和困难学生感受到温暖感受爱;让老人们感受到满满的行业正能量。每一个绵阳保险人怀着倾情付出终不悔,传递行业正能量的信念,坚定责任、爱心与奉献的情怀。”李通掷地有声。

2015年是绵阳保险行业倡导全行业“奉献一份爱,温暖群众心”为主题的系列公益活动,从此在绵州大地掀起扶贫济困送关爱行动。这场关爱行动就像是播种一颗颗保险业的关爱种子,在绵州大地上生根发芽;行业响应共献爱心,点燃起了一盏盏明亮灯光,温暖着贫困群众的心,照亮他们前行的希望。为了把行业关爱活动做出声势、做出特色、做出效果,绵阳行协在《中国保险报》、《绵阳日报》、《绵阳晚报》、绵阳电视台等各级媒体进行大张旗鼓的宣传,形成行业与社会公众心手相牵同唱保险大爱之歌,让1.5万多名绵阳保险人对保险事业有担当、有责任和对社会有奉献的理想追求,涌现出了为安徽白血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太平洋寿险安县营销服务部少数民族员工董晓华的感人事迹,彰显出保险业的爱心、责任与奉献。

保险业是传播爱、传播社会正能量的事业,一代又一代四川保险人热爱保险壮美事业,奉献满腔赤诚对保险事业的忠诚,谱写一曲曲激昂奋进的保险大爱之歌。正如李通所说,“绵阳1.5万多名保险人心系保险,情倾社会,时时刻刻把保险人的这份爱心与温暖传递给全社会。”或许这就是绵阳保险为社会公益事业的奉献精神不停步、不褪色的真实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