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慕再:2018年亚洲网络保险市场有望增长50%

发布时间:2016-01-20 08:59:53    作者:赵广道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记者 赵广道、

慕再近日开展的一项调查显示,将近1/3的亚洲保险公司预计网络保险市场在未来3年将增长50%。

在参与调查的保险经理中,大约83%的受访者已经看到客户对网络保险的需求有所增加。然而,仅有大约10%的亚洲受访者提供针对网络风险的保险业务。这是慕再于2015年11月在新加坡国际再保险会议(Singapore International Reinsurance Conference, SIRC)期间开展的一项非代表性调查结果,该项调查大约有140名参与者。

网络保险需求稳步上升

调查结果显示,网络保险市场需求高涨显而易见:新技术飞速发展,技术和生产工艺逐渐实现自动化,而且其他趋势也在不断涌现,例如无人驾驶汽车和物联网。随着监管部门陆续颁布较以往更加严格的法律法规,加之以上种种发展动态,导致网络风险因素变得越来越复杂,风险水平也在激增。

目前,澳大利亚和韩国已经出台管制数据泄露的规章制度,而其他亚洲国家和地区,例如中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和印度,当前也正在拟定相应的立法草案。各大公司的资讯科技安全需求也是水涨船高,这都可能使客户对网络保险的需求急剧增加。事实上,这种情况已在世界其他地区出现。

产品开发流程充满挑战

机遇就在眼前,但问题是,亚太地区的保险行业是否能够提供相应的解决方案。调查结果显示,40%的调查对象目前正在开发新的网络险种,但43%的受访者表示,所在企业尚未进行任何保单营销。

“与亚洲(和欧洲)相比,美国市场已经有了长足发展。根据我们的估算,到2020年,亚洲网络保险市场容量可能达到5亿美元至15亿美元。慕再的目标是帮助客户进入这一极具吸引力的市场。我们可以利用自身在国际市场上积累的丰富专业知识,帮助客户设计网络保险产品,实现风险评估、定价以及条款和条件之间的合理平衡。”负责亚洲事务的慕再董事会成员Ludger Arnoldussen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