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路上爱相随


北京西站外排队进站的乘客。

□中国保险报记者 秦嘉敏/文 刘书勇 史方舟/摄

春运是中国人最大规模的年度迁徙运动。1月24日,春运第一天,全国共投放道路客运车辆约81万辆、近243万个班次;投入船舶运力1万余艘、53.6万客位;铁路增开旅客列车342列。据初步统计,春运首日,公路、铁路、水路客运量分别达5789万人次、700万人次、58万人次。

一串串密密麻麻的数字背后,是一个个归心似箭的游子。回家路上,总是洋溢着欢笑和拥抱构成的温馨瞬间,感染着每一个擦肩而过的行人。恋人手牵着手把温暖传递给另一半,夫妻低声耳语把牵挂嘱咐给心爱的人,父母在电话里把亲情传到儿女们的身边……归家途中每时每刻都在上演着永远看不腻的甜蜜。

人多、车多,风险也多。出行频率的增加放大了人们面临的交通意外风险,近日多地的雨雪天气也给身处户外的人们增添了几分不便。保险是流动在春运回家路上的“爱”。奔波在回家路上的朋友,请记得给自己和同行的亲友带上一份“爱”的保障。

在火车站售票窗口,铁路乘意险可以方便地购买。在机场,航班延误的等待可以通过保险转化成弥补旅途耽搁的补偿。如今在线购票已是常态,购票平台同时也成为购买保险保障的适宜“场景”。春节将至,多家保险公司还适时地通过微信推出了赠送交通意外保险的粉丝活动,给回家的人们奉上了一份新春薄礼。

春运就像一曲交响乐,每个人都被安排成跳动的音符,在山川河流上欢快地流淌,演绎出一幕幕有关爱情、友情、亲情的乐章。有了爱,回家的路上幸福相随。有了爱,人生的道路春暖花开。

黑龙江英大财险员工在哈尔滨西站为旅客服务。(孙雅薇 摄)

 

繁忙的北京站外广场。

一位父亲带着孩子踏上春运回家路。

北京站检票口,乘客难掩回家的喜悦。

一对情侣在北京站外吻别。

北京西站外一对情侣准备进站乘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