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宿迁市推进电梯责任保险

发布时间:2016-02-04 09:59:50    作者:陈北平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日前,江苏宿迁市保险行业协会与宿迁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召开工作协调会,决定联合推进全市电梯承保责任保险工作。

目前,宿迁市电梯总量已超过1万台。部分电梯因违规使用、野蛮使用等原因,导致故障多发,影响和危及了群众日常生活和公共安全,群众对此反映强烈。为此,《宿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推行电梯责任保险的通知》迅速出台。

按照通知要求,到今年年底,确保全市公共聚集场所、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在用电梯100%参保;到2017年年底前,力争基本覆盖全市在用电梯。对在用电梯,由电梯所有权人或使用权人、电梯维保单位、电梯检验机构,按一定比例共同投保。

为确保全市电梯责任保险工作有序推进,宿迁市保险行业协会与宿迁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联合成立了电梯责任保险工作推进协调小组,具体负责指导协调工作。为加快进度,他们委托电梯维保单位负责与在用电梯单位进行联络沟通,承担投保资料的上门收集、整理等工作。日前,人保财险、长安责任等公司已向120多家业务单位相关人员,进行了电梯责任保险承保流程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