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晚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6-02-04 17:48:00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6年2月4日1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新华网:三上市险企发布业绩预增公告 太保去年净利增60%

沪港两地市场的上市险企中,中国人寿、中国太保和中国太平已发布2015年业绩预增公告。中国太保净利润增速最高,预计达60%,投资收益大幅增长是主因;中国太平预计净利增长50%。中国人寿预计增幅在5%-10%。

2、同花顺财经:税优型健康险方案渐次亮相 猴年春节后正式销售

记者了解到,目前获得经营资格的7家保险公司都已经向保监会上报了产品方案,但保监会尚未批复,产品正式上市或许需要等到猴年。

3、和讯保险:投连险2015年整体收益率超20% 高风险亦不容忽略

投连险行业季报数据显示,2015年投连险整体取得21.9%绝对收益。据国金证券测算,2015年偏股类账户平均收益率为33.64%,偏债类账户平均收益为10.16%。

4、新浪财经:中央地方联手为企业减负 北上广下调工伤保险费率

进入2016年以来,中央和地方接连给企业发出“减负红包”,从降低电力价格、清理和规范涉企收费,到北京、上海、广州等地下调工伤保险费率,企业的负担有望得到进一步减轻。

5、东方财富网:专家称2016年险资投资压力较大 风险管理需加强

在经济环境不景气下,2016年保险资金将面临的投资压力巨大,更应格外关注风险管理,加快全球化投资的进程,推动行业创新发展。

6、中国保险网:揭秘春晚红包大战背后:蚂蚁金服保险布局

支付宝通过这一轮春晚红包沉淀下的社交关系链,加之原本丰富的消费场景和信用体系,相互作用出更有运营实力、具有数据支撑的生活圈。这是其它电商平台鲜有具备的要素,而恰是金融机构需要产品互联网化与之合作的重要原因之一。

7、金融界-保险:为P2P上保证保险?保险公司态度审慎 保项目不保平台

随着“去担保”成为业界共识,不少P2P将风控重任从担保公向保险公司转移。去年以来,各种“P2P+保险”合作模式涌出,其中最受关注的就是P2P与保险公司在保证保险业务上的合作。尽管规模尚未大幅铺开,但此类业务已经引起监管层注意。

8、网易财经:外媒:碧桂园等企业有意大新人寿保险10亿美元资产

大新人寿保险是大新金融的全资附属公司,并在香港经营人寿保险业务。大新银行为香港持牌银行,并为大新银行集团的全资附属公司。目前,大新金融持有大新银行集团74.57%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