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黄冈国寿及时赔付为意外身故客户还贷款

发布时间:2016-02-23 11:03:26    作者:陈世新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近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北黄冈分公司先后为两位投保小额贷款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不幸身故的客户及时偿还贷款共十万元。

据悉,湖北省蕲春县养鱼专业户苏某承包了30亩鱼塘进行渔业养殖。为了扩大养殖规模,他于2015年4月17日到某金融机构贷款5万元作为周转资金,借款期限1年,同时花150元投保了国寿安心贷借款人意外伤害保险,保险金额5万元。2015年8月21日,苏某在鱼塘投料时,不慎掉入塘中溺水身亡。接到某金融机构理赔申请后,黄冈国寿理赔人员经过多方面的调查认为,苏某意外身故属于国寿安心贷借款人意外伤害保险责任范围,根据该保险合同约定,苏某向某金融机构借款的5万元由中国人寿予以偿还,于是在报经上级公司审批后,及时为客户归还了在某金融机构所借的5万元贷款。

湖北省蕲春县村民董某于2015年6月5日到蕲春某金融机构贷款5万元从事农作物种植周转资金,借款期限1年,同时花150元投保了国寿安心贷借款人意外伤害保险,保险金额5万元。2015年8月5日,董某在一鱼塘钓鱼时,其钓鱼的鱼竿接触到高压线,董某被电击伤致死。今年1月8日,黄冈国寿根据该保险合同约定,及时赔付5万元归还董某在蕲春某金融机构所借的贷款。

借款人在还贷过程中有许多未知的风险,特别是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使借款人面临贷款如何继续偿还、家庭如何保持经济稳定等一系列的问题。黄冈国寿有关人士介绍说,国寿小额贷款借款人意外伤害险是在金融机构向借款人发放小额贷款时为借贷双方配套提供的一款意外伤害保险。借款人一旦发生意外伤害事故或意外伤害残疾,将由保险公司向金融机构理赔贷款金额,可以说为借款人和金融机构系上了“双保险”,不仅有效缓解了金融机构对发放贷款回收难的担忧,同时也为借款人提供意外伤害保障,在确保金融机构信贷资金安全的同时也维护了客户家属的利益。